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廉政建设

通辽市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来源:通辽市科协 刘欣欣 发布日期:2021-11-05 点击量: 3094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11月5日上午,通辽市科协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通辽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冯文姝、通辽市科协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耐日勒图主持。

01

耐日勒图指出,此次推进会既是对科协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的再部署,也是对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工作的推进,是每一位科协人政治生活中的大事,一定要提高认识,将自身摆进去,做到思想上重视,态度上认真,行动上同向,落实上同步。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在全市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推进调度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通辽市直属机关干部职工仪容仪表行为规范》,并通报了《通辽市科协干部不担当不作为负面清单》。

02

会上,冯文姝组长结合办案过程、心得体会深度剖析了参与办理的违纪违法案件,为科协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风廉政教育课,引导大家要以案为鉴、严于律己,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她指出,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是自治区党委、纪委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不折不扣地落实,扎扎实实地推进。她强调,通过今天的警示教育,大家要深刻反思,时刻提醒自己,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时刻保持一颗对人民感恩之心,保持一颗清醒的头脑,处处审视自己,坚决做到不挥霍钱财,不铺张浪费,不向不义之财伸手,时时告诫自己前事不忘后事之师。
     通辽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青格乐图发表讲话,他指出,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是对以案促改集中专项行动工作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化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的认识,持续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坚持标本兼治,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精准落实孟宪东书记在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中的重要讲话精神,以这次集中专项行动为契机,促进科协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他强调,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大局意识、宗旨意识及风险防控意识,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管党治党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扎实有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纵深发展。要知责明纪、履责慎行、强责担当,持续营造科协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