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 廉政建设

通辽市科协召开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动员会

来源:通辽市科协 刘欣欣 发布日期:2021-09-10 点击量: 299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9月10日,通辽市科协召开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动员会。会上,传达学习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宪东在全市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青格乐图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市科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包刚传达全市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动员会精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耐日勒图解读《通辽市科协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姚静丽主持会议,市直科协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01

会议指出,开展以案促改全面修复净化政治生态集中专项行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生动实践,是市委交给科协的一项严肃政治任务。市直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行动是从严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严肃要求,是转变作风、锻造过硬队伍的迫切需要,是开启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定不移以案促改、以案促建、以案促治,持续深化标本兼治,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市直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开展集中专项行动的目标要求,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要紧盯关键环节,强化“一把手”监督工作,狠抓优化发展环境工作,狠抓实干导向工作,狠抓案件查办工作;要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明确监督重点、细化监督措施、压实监督责任、健全监督机制;要突出实干导向,匡正选人用人风气,不断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要聚焦重点难点,持续优化发展环境,以政治生态的不断净化促进发展环境的持续优化;要坚持严的主基调,开展廉政谈话和警示教育,增强廉洁自律意识,适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从源头上预防腐败。

会议要求,开展这次集中专项行动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必须以坚强的领导、高度的自觉、系统的思维、全员的力量组织推进,以扎实的成效引领推动全市科协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固本培元、激浊扬清的思想整风,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严谨务实的作风,坚定有力完成集中专项行动各项任务,为推动全市科协系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