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开鲁县科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开鲁县科协 林丽红 审核:于凤 校稿:王勇 发布日期:2021-05-17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红色百年路,奋斗新征程”。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扬红色传统,弘扬科学精神,服务全民科学素质。开鲁县科协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连日来,科普大篷车先后走进义和塔拉镇中心校、义和塔拉镇中学、开鲁县民主小学,向广大青少年展示了“驻波”“静电乒乓”“听话的小球”等25件科普展品,将光学、电学、电磁学等科学现象直观地展现在学生面前,为学生们送去科学文化大餐,丰富学校的科学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学生们争先恐后地动手操作科普展品,互相交流蕴含的科学趣味,不断发出“为什么乒乓小球会自己摆动”“为什么鼓没有鼓皮也能敲出声响”等惊叹。科普志愿者们针对学生们发出的疑问耐心讲解、操作示范,引导学生们开动脑筋、认真思索,运用科学原理去解释和分析奇妙现象,使广大青少年在轻松的氛围中亲历探究过程,获得科学知识,培养热爱科学、求真务实、友爱协作的科学精神。此次活动共有2000余名学生参与,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好评。

下一步,开鲁县科协将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开展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在全县营造崇尚科学、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




来源:开鲁县科协 林丽红 审核:于凤 校稿: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