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服务

红色百年路 科普万里行——库伦科协联合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来源:来源:库伦旗科协 宝春 审核:王朝伟 校稿:王勇 发布日期:2021-05-13 点击量: 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党史、悟思想成效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近日,库伦旗科协与通辽市科技馆、旗教体局、旗气象局走进额勒顺学校、实验小学、茫汗中学,联合开展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学党史、促团结、强科技少数民族科普走进库伦旗中小学暨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通过科学实验、发放科技宣传资料等形式,让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本次科普活动项目种类多,内容丰富,现场展出了双曲狭缝”“静电乒乓”“天鹅绒触觉、跳舞机器人等60多种科普展品,这些展品融入了电磁学、光学、力学、声学等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以学生参与游戏互动的方式,传播科学知识、学习科学知识、感受科学魅力;现场还展出了人与气候、气象灾害、天气预报制作等气象科普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普及了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学校近15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通过此次科普实验活动,不但开阔了学生视野、激发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热情,还培养了学生认真观察、独立思考、勇于实验探究的好习惯。

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旗科普服务帮帮团成员将带着科普大篷车迷你流动科技馆本着车停到哪里科学普及就到哪里,从现在开始到10月底,在全旗12所中小学校进行巡展,同时向农村偏远学校延伸,增强农村孩子科学技术知识,让村里孩子爱上科学。为全面实施科技强国战略,培养学生“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精神,倡导学生关注生活,从我做起,建设节约型社会贡献应有力量。

 


来源:库伦旗科协 宝春 审核:王朝伟 校稿: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