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活动要闻

第五届通辽市青少年机器人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谷晓明 审核:包刚 校稿:王勇 发布日期:2021-04-30 点击量: 2333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27日至29日,通辽市科协、通辽市教育局联合举办了“第五届通辽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来自各旗县市区的130多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线上学习和研讨。

  为进一步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专业水平,推动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创新发展,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积极创新培训模式,发挥互联网平台作用,采取钉钉直播的形式开展培训交流,得到全市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的热情参与。

  

  

  

  

  

  

  本次培训邀请6位老师对机器人创意比赛、综合技能比赛、RIC机器人创新挑战赛、MakeX挑战赛、无人驾驶技能主题赛、ENJOY AI普及赛、3D创意设计、超级轨迹赛8项竞赛的规则、策略进行了解读,共16学时的课程。为保证培训效果每节课后布置作业来巩固学习成果。

  

  

   

    通辽市科协、通辽市教育局将继续以更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为抓手,打造一支素质优良、专业过硬的青少年机器人教练员队伍,为促进全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深入创新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谷晓明 审核:包刚 校稿: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