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活动要闻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通辽分赛区落幕

来源: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谷晓明 审核:包刚 校稿:王勇 发布日期:2021-04-13 点击量: 243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412日,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通辽分赛区圆满落幕,来自内蒙古民族大学、各旗县市区中学的600多名选手同场竞技。




通辽市实验中学、科尔沁实验高级中学等11所中学的600多名中学生组成300多支参赛队,参加风能利用比赛。在各学校竞赛现场,选手们自行设计风帆小车尺寸、桅杆高度、风帆面积等结构,利用3个风扇的风力装载尽可能多的砝码完成比赛任务。




内蒙古民族大学的2支参赛队参加智能控制比赛,通过系统上报材料经内蒙古科技馆评定“最佳搭档”队的作品“麦克纳姆轮全向移动控制系统”进入复赛。

最终,经过激烈角逐,各选拔出5支参赛队参加市级评审,经过通辽市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评审小组综合评定,选出通辽实验中学的“群风之巅”队、“日出东方”队、科尔沁实验高级中学的“迪迦”队、“吃货”队、通辽市蒙古族学校的“蒙校7.2一队”综合成绩前5支参赛队代表通辽市参加内蒙古地区复赛选拔赛。




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大赛作为连接中国青年科技梦想与未来的重要纽带,在兼具趣味性与挑战性的比赛过程中,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灵感,提升了学生的创新能力,动员和激励广大学生参与科普创作,促进科学思想、科学精神、科学方法和科学知识的传播和普及,扩大科普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谷晓明 审核:包刚 校稿: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