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活动要闻

疫情下的青少年科普教育

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谷晓明 审核:包刚 校稿:王勇 发布日期:2020-03-10 点击量: 237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2020年初,注定会给每个孩子的记忆中留下深刻印记,为了让“宅”在家的孩子们仍然能够轻松学习科学知识。2月23日起,通辽市科协积极响应中国科技馆联合全国科技馆发起的共同举办“科学实验挑战赛”活动,注册申请通辽市科技馆微信公众号、官方抖音号并组织开展科学实验线上挑战赛,打造线上“永不闭馆”的科技馆,进一步激发了公众爱科学和学科学的热情。

  自活动开展以来,科技辅导员和孩子们“宅”在家里上科学课,拍摄科学实验视频并积极投稿,体验科学的奇妙之处。通辽市科技馆官方抖音号共上传疫情防控科普知识、科学实验作品26个,转发科学实验作品20个,微信公众号正逐步完善信息及更新内容。

  只要疫情不结束,“宅”在家的孩子们线上学科学,科学实验赛就一直在进行。

   

  

  0.jpg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