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全国科普日

助力《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开展校园系列科普活动

来源:通辽市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 审核:包刚 校稿:王勇 发布日期:2019-05-27 点击量: 2398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正值2019全国科技活动周,按照市科协《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工作总体部署,于5月22日至24日,市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在奈曼旗开展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

 

1.jpg

 

2.jpg

 

活动分别在奈曼旗白银他拉中学、明仁中学、土城子中学先后开展,受益师生1500余人。根据“科技强国,科普惠民”的科技活动周主题,大力营造《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和科普宣传的浓厚氛围,提出“触发青春灵感,点亮科学生活”等针对性强的校园科普宣传口号,主要以展示科普展品和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形式,谱写《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之校园科普篇。利用科普大篷车平台,充分发挥流动科技馆性能,完美展示声、光、电、数等科学原理,让学生亲自动手操作,体验科技魅力,思考科学奥秘,从而达到启发思维提升科学素质的目的。

 

3.jpg

 

微信图片_20190527101121.jpg

 

22日上午,奈曼旗科协邀请当地交管部门的交警,在白音他拉中学向广大师生举办交通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微信图片_20190527101158.jpg

 

此次整个系列科普活动由奈曼旗科协负责组织协调,并联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