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活动

中国防痨协会在深圳市举办山西岚县卫生骨干第一期培训班

来源:通辽市科协 发布日期:2018-08-23 点击量: 1242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7月29日,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防治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山西岚县卫生骨干第一期培训班启动仪式在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举办。启动仪式由中国防痨协会副理事长钟球主持,中国防痨协会理事长刘剑君、中国防痨协会秘书长成诗明、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巡视员张英姬、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主任余卫业等领导和专家参加活动,山西省吕梁市岚县卫生计生局副局长路玉宝等10位岚县卫生骨干及深圳市慢病防治中心新入职员工40余人参加培训。

   

  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防治培训基地揭牌仪式

  刘剑君在讲话中回顾了协会的党建工作,并强调本次培训班是在中国科协科技社团党委领导下,根据山西省岚县医疗卫生人才队伍建设的实际需求,与岚县人民政府共同合作开展的3年帮扶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岚县卫生骨干通过此次培训,加深对结核病防治和慢病防治工作的了解,感受深圳科技创新、卫生科技的氛围和理念,学习新的理论和知识,提高临床防治能力。

  张英姬对深圳市医疗卫生体系和近年来结核病防治成效进行了介绍。余卫业对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情况进行介绍,对岚县卫生骨干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希望学员学有所获。路玉宝代表参加培训学员发言,他介绍了岚县医疗情况,并表示将倍加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投入学习。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周,刘剑君、成诗明,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的专家教授讲授当前国内外结核病等慢性病的防控策略和主要措施。学员还前往龙华区慢性病防治中心、社区健康服务中心等基层机构,中国科学院深圳市先进技术研究院和华大基因库参观。

  

  

  

  

  中国防痨协会供稿

  

  责任编辑:尹莉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