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活动要闻

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在重庆启动

来源:通辽市科协 发布日期:2018-08-23 点击量: 2887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8月15日,由科技部和中国科协共同主办的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China-ASEAN Youth Innovation Contest)在重庆市拉开帷幕。来自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越南、新加坡、泰国、老挝和中国等10个国家的近百名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科技部党组成员夏鸣九、重庆市政府副市长李殿勋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中国科协科学技术普及部、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和重庆市科协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出席启动仪式。

  微信图片_20180815222635.jpg

  

  陈刚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创新年,中国—东盟关系已成为东盟与对话伙伴关系中最具活力、最富内涵的一组关系。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是落实李克强总理在第20次中国-东盟领导人会议上的承诺,也是推动10+1人文交流合作进一步结出硕果的重要举措。希望在10+1框架下推动多层次、宽领域的科技人文交流与务实合作,让中国-东盟友谊之树长青,共创中国—东盟繁荣发展的美好未来。

  夏鸣九表示,中国—东盟关系正处在承前启后的关键节点,希望能与东盟各国并肩携手,共走创新驱动发展之路,以2018“中国—东盟创新年”为契机,立足当前,放眼长远,不断加强中国—东盟青少年科技人文交流,推动新时代中国—东盟科技创新合作迈上新的台阶。李殿勋指出,希望以本次大赛为新起点,密切与东盟各国朋友的交流合作,携手谱写青少年创新创业新篇章,把重庆建设成为一片青少年创新创业、成就梦想的热土。

  微信图片_20180815224147.jpg

  大赛期间,各国青少年携科技项目参赛,通过封闭问辩、公开展示等环节展现自己对于科技创新的思考,角逐中国-东盟创新奖。本次大赛还将与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深度结合,让东盟国家的青少年有机会与来自亚洲、欧洲、美洲、非洲30多个国家的科学英才同台竞技、交流学习,在成长的同时收获友谊。

  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不仅是中国和东盟国家的青少年展示技艺、开拓视野、互相学习的竞技平台,同时也是他们增进交流、收获友谊的人文交流平台,有助于深化我国与东盟国家在青少年科技人文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供稿

 

责任编辑:房瑞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