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青少年科技教育 > 活动要闻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闭幕

来源:通辽市科协 发布日期:2018-08-23 点击量: 2536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8月19日在重庆闭幕。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青少年科技爱好者和200多名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亚洲、欧洲、大洋洲、北美洲、南美洲、非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青少年和科技教育工作者代表参加。

  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陈刚,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李殿勋,本届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袁亚湘,大赛评审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学院院士吴岳良,中国工程院院士、重庆市科协主席潘复生,经济合作组织科学基金会主席Manzoor Hussain Soomro,国际科学教育协会理事会原主席Janchai Yingprayoon,卢森堡青年科学家基金会主席Carlo Joseph Martin Hansen,突尼斯国家科技未来协会主席Hatem Slimane,意大利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会秘书长Alberto Pieri等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学生颁奖。全体参赛学生、辅导员、国外代表队、领队、评委、主办及承办单位嘉宾、媒体、志愿者及观摩团共2000余人参加闭幕式。

  说明: C:\Users\ACER\Desktop\微信图片_20180820075732.jpg

  袁亚湘在闭幕式上作评审工作报告。本届大赛共评选出青少年项目一等奖59项、二等奖136项、三等奖192项,并在一等奖项目中评选出中国科协主席奖3人。科技辅导员项目一等奖30项、二等奖70项、三等奖95项,“十佳优秀科技辅导员”奖10人。国际选手项目一等奖13项、二等奖29项、三等奖43项。

  陈刚为本届大赛最高奖项“中国科协主席奖”的3名获奖者颁奖,他们分别是来自福建省泉州第五中学的林楷睿、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的许鹤瀛、重庆市第八中学校的冯路桥。此奖项旨在鼓励热爱科学、敢于创新的优秀青少年,授予大赛中最具创新性、科学性和实用性的青少年项目。

  

  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历时6天,大赛同期还举办了“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2018科学教育国际论坛、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展览、2018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等丰富多彩的展示和交流活动。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前身是1979年由中国科协牵头举办的首届全国青少年科技作品展览。30多年里,在党中央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下,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参赛国别最多的青少年科技赛事,为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各国青少年体验科学之美、创新之妙搭建起广阔舞台。

  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