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会学术 > 学术活动

2018年度中国热带作物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

来源:通辽市科协 发布日期:2018-07-10 点击量: 117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月26日,2018年度中国热带作物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作会议在昆明召开。学会副理事长范源洪、广西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张述宽、云南省热带作物学会理事长何天喜、中国热带作物学会副秘书长杨礼富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福建省农业科学院、广西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单位的有关人员和8位青年人才托举工程被托举人共30余人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会副理事长刘波主持。

  会场.jpg

  范源洪介绍了中国热带作物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作总体情况。他希望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承担单位、责任导师、指导导师等单位和相关人员能够围绕被托举人的成长提供配套经费、仪器设备、人力配置、学术引领等有利于被托举人快速成才的支撑条件和智力支持;希望被托举人能够把握机遇、潜心研究,在各方的关注和支持下,迈出科研人生新的一步。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第一届(2015-2017年度)项目被托举人从3年的工作绩效、任务目标完成情况、个人成长及存在问题等方面进行了项目总结汇报,责任导师、指导导师、项目实施单位分管领导围绕项目实施的经验和做法、需要进一步探讨的学术问题,以及后续培养计划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指导;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第三届(2017-2019年度)项目及中国热带作物学会青年人才托举工程2017年度项目被托举人从规划目标、年度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项目启动汇报,责任导师、指导导师、项目实施单位分管领导围绕如何强化对被托举人的学术引领,如何培养被托举人的科学精神、国际化视野、综合能力等方面进行点评指导。

  会议围绕如何加大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宣传力度、提升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影响力和认可度、争取项目实施单位的更大力度的支持、筹集项目经费,增加托举经费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