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全国科普日

召开“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内蒙古科尔沁区明仁小学科普讲座

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谢佳 校稿:王勇 发布日期:2018-06-12 点击量: 1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学习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开展“万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的通知》精神,内蒙古科协在全区开展“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此次活动是着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位置重要指示的一个具体举措。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科协关于百名专家走进通辽市旗县市区科普传播行活动的统一布置,今天,我们在内蒙古科尔沁区明仁小学召开科普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人员有内蒙古科技信息传播中心主任额尔德尼、内蒙古科技信息传播中心记者马亚韬、明仁小学党总支书记苗淑丽和300名学生。

  

  1.jpg

  

  

  

  

  2.jpg

  

  

  在此次讲座是科普专家团成员吴国兴(中国航天员中心研究员,长期从事航天员的选拔,训练和医监医保工作,主要负责航天员的课堂教学。在神舟5号和神舟6号飞行期间曾担任中央电视台的嘉宾,退休后一直从事航天科普工作)吴国兴老师为同学们做了题为《航天员太空生活揭秘》的讲座。讲座过程中,吴老师就航天员在太空中穿着服装种类、饮水不同、生活特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使老师和同学们受益匪浅。

  

  

  3.jpg

  

  

  

  

  4.jpg

  

  

  正值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之际,自治区科协举办了此次“科普传播行”活动,对我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大力实施科普信息化建设精神,配合全市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 (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谢佳 校稿:王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