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学普及 > 全国科普日

“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走进通辽市蒙古族中学

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青松 校稿:王勇 发布日期:2018-06-11 点击量: 0
字体:[    ]
分享到:
打印本页
 6月11日上午,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通辽站启动仪式在通辽市第五中学举行。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中国科协航天科普报告团专家们将于6月11日—15日,走进通辽市9个旗县市区,面向青少年、农牧民、城镇劳动者、领导干部和公务员“四大重点人群”,开展50多场科普报告巡讲活动。主要以面向中小学和大专院校师生讲授科普报告为主,自治区科普专家主要深入到学校、医院、社区、农牧业园区和示范基地开展科普报告、科普座谈、现场指导和义诊等活动。科普传播活动将为通辽市广大公众奉献拓宽科学视野、感悟科学人生、培育创新精神的科学盛宴。


1528729045878021.jpg

 

启动仪式结束后中国航天员中心研究员吴国兴应邀走进通辽市蒙古族中学。为高二年级的200余名学生和老师带来了题目为《航天员太空生活揭秘》的科普讲座。讲座间吴国兴研究员为学生们讲解了航天员的生活情况,如:航天员在失重状态下如何刷牙、运动、娱乐等。为学生们耐心解答了他们关心的、好奇的各种各样的问题,课堂气氛热烈又活跃,大家对专家的到来都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1528729063675174.jpg


自治区科协举办了此次“科普传播行”活动,对我市大力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大力实施科普信息化建设精神,配合全市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提高全民科学文化素质,有着极大的促进作用。(来源:通辽市科技馆 青松 校稿:王勇)